班班有个图书角荣获“首届华文领读者·阅读项目奖”

2017-01-06

阅读

是一个人的精神发育

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思想高度

更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竞争力


领读

是一群人的阅读服务

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价值培养

更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勃勃生机


一群以读者为中心

以阅读推广为己任的阅读推广人

默默在自己的岗位上推动助力着“全民阅读”


他们带领着我们享受阅读的乐趣

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

文学、文化、科学、思想者



领读者,创时代


5.jpg


       2015年11月29日晚,年度华文首届领读者大奖在深圳举行颁奖典礼,来自全国各地的读书人共襄盛会。本次评选由南方都市报、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宝安区委宣传部、中国阅读学研究会、深圳市阅读联合会联合主办,分为阅读组织、阅读项目、阅读空间、书评人、领读者等五大奖项,由曹轲、尹昌龙、熊培云、胡野秋、刘苏里、南翔、秦巴子、吴晞等全国各界文化名人担任评委,是中国首个以表彰阅读推广人和机构的颁奖盛典。


WechatIMG2.jpg

在颁奖现场

班班有个图书角荣获“华文领读者·阅读项目奖”


WechatIMG1.jpg


颁奖词

有人锦上添花,有人雪中送炭

他们翻山越岭,他们披荆斩棘

把书本送到那闭塞的角落,精神干涸之所

30万乡村孩子得到的

是素质营养套餐,是精神食粮

是可能改变一生命运的一本书

为颠覆,为重塑,致敬


       英国儿童文学作家艾登·钱伯斯先生说:“所有的阅读都是在某个地方发生的。每个阅读者都知道,在哪里阅读会影响我们读得怎样。”

       而教室,就是不仅是课堂进行,师生互动的地方,也是阅读的好地方。钱伯斯提出的阅读循环圈的起点首先是可让读者接近的图书,“班班有个图书角”就是把书放在阅读最可能发生的地方,让孩子们可以无限接近,让优质的图书自己对孩子说话,或许这是图书角项目本身的领读意义。


WechatIMG3.jpg


       而我们也更希望由班班有个图书角开启的阅读循环圈,能在一线老师,儿童阅读专家老师等各界人士的领读下,一直沿着螺旋上升之势,让这个循环圈中成长起来的孩子们成为时代的引领者,精神的富足者。

官文宾  担当者行动总干事

       “这个奖项,这个时刻,是我们所有捐赠支持伙伴、志愿者、阅读推广人、专家、参与推动儿童阅读的乡村教师、所有的图书角孩子们,大家共同创造的庆典。只要我们出发了,不停地走下去,就会有属于我们的庆典。

       11年来,我始终坚信,把最好的经典儿童图书送到乡村孩子们的教室,送到孩子们的身边,让孩子们触手可及地阅读,就推动乡村儿童阅读这一工作而言,我们就已经成功了百分六十,如果再加上联结专业力量创造适当条件、适当气候氛围的阅读引领,并激发乡村教师的内在梦想和激情,让乡村老师们成为孩子们的阅读领航员,那么这事就成功了。小小的儿童阅读,自下而上的联结推动,加上专业力量的支持引领,最终可能造就一个生机勃勃的中国乡村基础教育未来!

       我们将继续努力,珍惜荣誉,珍惜所有参与者、同行者的每一分付出,携手共同实现我们最初的梦想:用高品质的儿童阅读陪伴一代乡村儿童成长!"


WechatIMG4.jpg

张同庆  担当者行动创始人

       从内心深处对吾国吾土无法割舍的爱,对这片土地上所有人的爱,经过曲折的摸索,终于找到了图书和阅读这个爱的方式。

       十一年来初衷不变,也永远不会变,担当我们每一个人的小小的责任,让中国乡村孩子们的世界能够更好实现他们的梦想,未来就会更美好。

       还有更长的路,还要做的更多,让所有乡村孩子都能享有高品质的阅读,期待越来越多的朋友能够一起为这个梦想,为他们的未来、中国的未来努力!



让每个乡村孩子都能享有高品质阅读

和您一起,为中国乡村儿童带去高品质阅读,让更多的乡村孩子们超越贫穷和出身,掌握终身自我学习能力,未来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联系我们

福建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
厦门办公室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鹭江道268号远洋大厦18楼C-F单元
北京担当者之家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南三环西路16号搜宝商务中心3号楼B1层极客共享办公
广东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八卦岭清凤荣盛创投大厦412
公益合作邮箱:ddz@dandang.org 公益合作电话:0592-210191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