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者行动阅读推广公益讲师招募 | 行走在中国的乡间【长期招募】

2017-08-30

微信截图_20170823163011.jp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梦的守护者——担当者行动第五届全国“阅读领航员”教师研习营)

 

梦的守护者


20170831_093734_000.jpg


对阅读的爱,

是一份痴痴的相信

滋养着生命生长的每个阶段。

 

阅读是一个人灵魂的农事,

每日躬耕,不止不息。

让我们成为最美的自己!

 

世人皆知近朱者赤,

"朱"从何来?

其实最好的"朱"就在"书"里,

在孩童和书的连接里。

 

让我们做一个像梦的守护者那样的缘分牵引的月老,

带童心翰翔在一首首诗歌、一个个故事、一本本好书里,

在那里点燃、唤起、激励孩童的梦想和希望。

 

这项工作非常重要,

因为这是一项影响生命的事业,

它能让一个个生命变得更美,

甚至能在一个生命此后十年、二十年、三十年,

甚至更久远的岁月里还能看到这深刻的影响。


我们是谁


DDZlogo横300dpi.png

担当者行动是一家非营利性质的民间教育机构,坚持“真诚、纯粹、专业”公益服务理念,以“让每个乡村孩子都能享有高品质阅读”为使命。

12年来,担当者行动聚焦于中国乡村儿童阅读助学,形成“好书-阅读课程-师资培训-活动推广”的助学体系”。

2009年担当者行动早期发起人凑足3000元开始担当者行动的全职公益创业,7年来,我们从3000元飞跃到年筹资额度超过1200万;

截止2017年7月,图书角项目从1所学校的4个班级到全国29个省1996所小学的16556个班级,1159100册图书,让近60万名乡村孩子享有高品质阅读,服务3.5万名乡村老师!

担当者行动机构文化有两个哲学基础,一个是相信哲学,一个是行动哲学。我们相信人心的美好和向善的力量,相信真诚一定可以感染与打动别人,相信理想付出坚持不懈的努力一定可以实现,相信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无穷无尽创造春天的力量。担当者行动所坚持的行动哲学,不抱怨别人不来改变这个世界,不等待别人来改变这个世界,而是从自己的担当与行动开始。


公益讲师招募问答


公益讲师招募问答

1.县域“阅读领航员”教师研习营和乡镇教师研习营是什么活动?

1)县域“阅读领航员“教师研习营主要以县域为单位的教师阅读研习活动,时长为2天。一般是在“班班有个图书角”建设比较集中的区域,和当地的教育局合作,面向全县的图书角项目学校的教师开展的阅读研习、交流活动。活动的地点一般在县城,一次同行的公益讲师有4-5名。

2)乡镇教师研习营一般是以乡镇为中心的教师阅读研习营活动,时长为1天。一般以乡镇为中心,活动一般在乡镇的中心学校,一次同行的公益讲师有2-3名。

 

2.县域“阅读领航员”教师研习营和乡镇教师研习营主要是做什么?

除了自由自主阅读,儿童的阅读也需要引导。在乡村,一线老师是孩子最好的引导者和陪伴者。研习营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培养阅读的种子教师,推广儿童阅读,分享儿童阅读的基本方法和策略,让老师们知道如何更好地带领孩子们去阅读。

 

3.阅读研习营一般都会有哪些方面的主题?

一般有绘本专题、童诗专题、整本书专题、主题阅读、群文阅读、儿童戏剧、儿童写作专题、教师成长、校园阅读环境的营造、科普阅读及科学活动等方面的主题。

 

4.需要什么条件才能参加你们的活动?

区域阅读领航员教师研习活动及乡镇教师研习营对象群体是小学的一线教师,是专业性相对较强的活动,希望寻找到认可在乡村公益推广阅读的重要价值,同时在阅读实践和阅读推广经验比较丰富的一线教师、教研员、名师工作室、童书馆老师、童书创作者、童书出版、大学教师等相关领域的人士作为公益讲师。如果您是担当者行动“班班有个图书角”项目校的阅读种子教师和实践者,我们也期待您的报名和参与。

 

5.参加活动涉及的费用需要自己承担吗?

不需要。担当者行动不能提供讲课费,但会提供讲师往返的交通费及食宿费。

 

6.行程及交通方式一般怎么安排?

就近原则,但不局限。根据距离的远近,距离近的(6小时以内的)可以乘坐大巴、动车、火车等,距离比较远的也可乘坐飞机,尽可能节省公益讲师出行的时间。

 

7.参加一次活动一般需要多长时间?

1)县域阅读领航员教师研习营总时长为两天,活动时间一般为周五、周六、周日中的两天,不包含路上的时间,不一定要全程参与。

2)以乡镇为中心的微型教师研习营,时长为一天。活动时间一般在周一或周五或周日其中一天,不包含路上的时间。

 

8.我可以自己选择参与的地点吗?

可以选择意向区域,工作人员会根据相关情况进行匹配,最终以实际情况为准。

 

9.报名了之后,怎么参加活动?

报名了以后,工作人员将会和您电话沟通,初步了解情况。符合条件的报名者,工作人员将会进行活动的初步匹配,具体的活动以实际参加为准。

 

10.很有心参与公益,但是不方便外出和请假,还有其他参与方式吗?

可以参加线上读书会活动,成为读书会的领读或者专题主讲。线上读书会的领读或者专题的主讲,一般在每周三晚19:30—21:30,分享互动的时间一般为两个小时,只要在线上即可参与。

 

11.什么是线上读书会?

线上读书会是担当者行动面向全国的乡村教师及愿意参与读书会的所有朋友组成的线上共读平台。每周三晚在沪江CCTalk担当者行动的群(群号:81523050)里,领读者或作者(每期会有一到两个嘉宾)和读者们围绕一本书或者是分享一个主题,进行分享、互动。以期从一本书或者一个主题中挖掘出更丰富的内容,或碰撞出不同的想法。

 

12.成为公益讲师将会有什么收获?

a.一次身心的深度涤荡,近距离地体验公益,收获公益服务所带来的内心的平和喜悦。

b.生命的相连,与乡村很多淳朴的老师建立联系,甚至成为朋友。

c.加入一个由全国各地有趣有爱有料的公益讲师们组成共同体,志同道合共切磋、共成长。

d.可以去踩踩乡村的土壤,呼吸乡村的新鲜空气,听听大山的呼唤,感受乡村的星空。


活动规划表


微信截图_20170831100303.jpg

(县域阅读领航员)

20170831_093734_002.jpg

乡镇阅读研习营)

 

备注说明

或许有很多老师、阅读推广人看到这篇招募不太确定自己是否符合公益讲师要求,其实只要您认同儿童阅读的重要性,在自己的班级(学校、地区或圈子)有阅读推广实践,愿意分享,我们期待您不要犹豫和吝啬于填写报名表,我们特别珍惜每一位愿意分享和付出的朋友,愿我们能遇见!


联系方式

担当者行动乡村阅读推广公益讲师招募常年接受报名,期待您的转发、推荐和参与!如有疑问欢迎联系:

林斌玉  电话18520576876(微信同上)

陈美玉  电话13459251757(微信同上)

欧阳凤  电话18120782962(好玩的科学项目负责人)

 

20170831_093734_003.jpg

 

 

 

 

 

 

 



让每个乡村孩子都能享有高品质阅读

和您一起,为中国乡村儿童带去高品质阅读,让更多的乡村孩子们超越贫穷和出身,掌握终身自我学习能力,未来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联系我们

福建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
厦门办公室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鹭江道268号远洋大厦18楼C-F单元
北京担当者之家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南三环西路16号搜宝商务中心3号楼B1层极客共享办公
广东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八卦岭清凤荣盛创投大厦412
公益合作邮箱:ddz@dandang.org 公益合作电话:0592-210191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