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凌源志愿者分部# 建角报告·凌源 | 让阅读之花开遍东北大地

2017-01-05

班班有个图书角·建设报告

> 项目学校:辽宁凌源市小城子镇的5所小学

> 建设规模:37个班级

> 善款来源:99公益日·书香伴饭守望爱众筹、阿里巴巴·公益宝贝项目

建成日期:2016年12月4日-7日


文 /  张杨(辽宁凌源志愿者分部)

 

WechatIMG23.jpeg


12月的东北,已经是冰天雪地,但当我们来到第一个项目建设学校——小城子镇乔营子小学的时候,我们感到的只有浓浓暖意。孩子们亲手拆开一本本书的时候,我在他们的眼里看到了惊奇和欢愉,也在老师和志愿者的眼里看到了震惊和动容。接受捐赠,对于山里的孩子和老师们或许并不陌生,但是如此高品质的图书,如此真诚的团队,还是深深震撼了大家的心。


23.pic.jpg


2016年12月4日,“担当者行动”辽宁省凌源分部的成立大会在市政府的会议室如期召开,来自各行各业的四十余人参加了这次会议。“担当者行动”副总干事张春亮老师给大家讲述了“担当者行动”机构及项目,并为我们凌源的志愿者分部授旗。此次活动,我们将在凌源市小城子镇的5所小学37个班级里建设“班班有个图书角”项目,为全镇800余名小学生们送去高品质的阅读体验。


WechatIMG9.jpeg


在过去的一年里,有“担当者行动”团队的付出、有我们当地志愿者的积极筹划、有小城子5所小学师生的热切期盼,还有许多或熟悉或陌生的人们的无私捐助,是所有的人的共同努力和真诚期盼,让我们在凌源成立了“担当者行动”全国第三个社会志愿者分部,让我们的小城子成为辽宁省的第一个项目学校。


1.pic_hd.jpg


春亮耐心地给孩子们讲故事,细心地教孩子们如何做好借阅管理,充满真诚地向老师和志愿者们展现真诚纯粹专业的“担当者行动”团队,用真诚感染着每一个人。曾几度,我被孩子们纯真的笑脸所打动,被老师们惊喜的眼神和志愿者们专注的深情,感染得热泪盈眶。我们的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有公务员、有老师、有医生、有商人,但是来到这里,他们都是志愿者,都在积极认真地陪着孩子拆书、分类、登记。


WechatIMG7.jpeg可爱的孩子看到这些书的时候兴奋极了,当他们听说春亮第一次来辽宁,十几年没有见过雪了,激动地把他拉到雪地里去合影,去打雪仗,用他们质朴的方式表达着对“担当者行动”和春亮的感谢和爱。


29.pic.jpg


车子缓缓驶出小学的时候,一群孩子在操场上招手、追赶着车子,那个场面让在场的志愿者们都热泪盈眶。


WechatIMG18的副本.jpeg


小城子镇各所小学的老师们也时刻在让我们感动着,他们丝毫没有觉得这是在增加他们的负担,而是全力支持全心感谢着这项活动。一遍遍地跟志愿者们说着感谢的话,但是我们都知道,要想让阅读深入孩子心中,让这项活动得到更好的效果,是需要这些几十年如一日奋斗在乡村教育一线的老师们付出更多的汗水和努力的。


WechatIMG10.jpeg


此次活动,得到了凌源市许多热心人士的支持和帮助,市政府和教育局的领导在听说了这件事情之后,也闻讯赶来参加了活动,通过认真的了解和与春亮的深入交谈后,对“担当者行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认可,并表示要全力支持“班班有个图书角”活动在凌源的推广。活动已经结束了,但那一幅幅美好的画面反复在我的脑海里重现,时时被美好的一切感染和震撼着。



4.pic.jpg


凌源市志愿者分部的成立和37个图书角的建设完成,仅仅是乡村高品质阅读的第一步,我们深深地希望借“担当者行动”公益之力,让阅读根植于孩子心间,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这项活动,让“担当者行动”的精神在这片热土上传承,让越来越多的学校参与进来,让“班班有个图书角”活动在东北大地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结出硕硕累累!




让每个乡村孩子都能享有高品质阅读

和您一起,为中国乡村儿童带去高品质阅读,让更多的乡村孩子们超越贫穷和出身,掌握终身自我学习能力,未来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联系我们

福建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
厦门办公室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鹭江道268号远洋大厦18楼C-F单元
北京担当者之家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南三环西路16号搜宝商务中心3号楼B1层极客共享办公
广东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八卦岭清凤荣盛创投大厦412
公益合作邮箱:ddz@dandang.org 公益合作电话:0592-210191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