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 建角报告•厦门马拉松•厦门同安|“厦马爱心图书角”走进同安西山小学,首次开展“厦马公益课”!

2020-10-17

希望更多热爱公益的人士,能加入厦马公益大家庭,一起奉献爱心!

班班有个图书角·建设报告

>项目学校:厦门市同安区西山小学

>建设规模:6个班级图书角

>善款来源:厦门马拉松赛组委会

>建设日期:2020年10月16日

>建设成员:厦门马拉松志愿者、担当者行动工作人员刘欣彤、陈美玉


10月16日,厦门马拉松公益再出发!


image.png


作为厦门马拉松赛事运营机构,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联合担当者行动,带领热心公益的跑者一同走进同安西山小学捐建了6个“厦马爱心图书角”。同时也联合京东体育,为西山小学的师生们捐赠了跳绳、文件袋、运动水壶等一批体育物资。


image.png

▲ 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代表向同安西山小学捐赠“厦马爱心图书角”和体育物资


阅读是人生中永不停歇的慢跑。自2018年开始,厦门马拉松与福建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合作,开展“厦马爱心图书角”活动,迄今为止已为9所乡村小学建设了52个班级图书角,为孩子们送去了大量的图书以及后续阅读服务。


抵达同安西山小学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走出校门迎接,帮忙搬运捐赠物资。当孩子们打开一箱箱图书时,经过拆书、贴标签、登记造册,建立起一个个“厦马爱心图书角”,能看到孩子们脸上挂满了渴望知识的笑容。


image.png


经过多年公益举措的积累,厦门马拉松打造了“红绿蓝”三色公益体系,其中红色公益倡导扶贫、扶志、关爱、救助,绿色公益倡导改善环境生态、建设生态文明,蓝色公益倡导减塑降塑、关注海洋健康。而“厦马爱心图书角”是厦马红色公益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倡导和传递“运动+阅读”的公益助学理念,让孩子们拥有一个书香萦绕的快乐童年。


“厦马公益课”首次开课

image.png


为了让更多热爱公益的跑者能参与厦马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向大众发起招募,来自不同行业的专业人士加入到其中,为西山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5堂别开生面的“厦马公益课”,包括了阅读课、科学课、手工课、体育课等。


面对这群淳朴又热情的孩子们,5位“初次相识”的老师们很快融入到乡村学校的氛围中,为每个年级的小朋友带来不同的“厦马公益课”,孩子们表现得十分兴奋、活跃,期待着课堂的到来。


image.png


志愿者黄晓萍是负责为2年级学生上阅读课的老师,同时,她也是一名具有3年厦马跑龄的马拉松爱好者,在今年厦马比赛中更担任了415配速员。在提及为何报名参加这次活动时,她表示,“读大学的时候曾接受过爱心人士的捐助,完成了学业,如今自己有能力希望可以帮助更多人。”她之前也多次参加过乡村小学支教的活动,“厦马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可以帮助到更多乡村孩子们。”


image.png


同样是厦马跑者的卢晓静选择了为5-6年级上体育课,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支教公益活动。她表示:曾经在大学暑假期间报名去偏远山区支教,但最终由于临时有事无法参加,这次算是如愿了。这次活动中,她通过她的教学感染了孩子们,而孩子的喜悦也感染到了她。“其实做公益有它独特的魅力在,和比赛是一样的。”


image.png


在“厦马公益课”结束后,多位志愿者收到孩子们渴望而热情的提问:“老师,下次还是您给我们上课吗?”


这是“厦马公益课堂”首次开课,看着那些可爱、淳朴、善良的孩子们的笑容,我们感受到了公益的价值。



"厦马爱心图书角"

走进同安西山小学活动

圆满落幕

感谢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

未来

希望更多热爱公益的人士

能加入厦马公益大家庭

一起奉献爱心!



善款使用明细

image.png

image.png



让每个乡村孩子都能享有高品质阅读

和您一起,为中国乡村儿童带去高品质阅读,让更多的乡村孩子们超越贫穷和出身,掌握终身自我学习能力,未来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联系我们

福建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
厦门办公室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鹭江道268号远洋大厦18楼C-F单元
北京担当者之家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南三环西路16号搜宝商务中心3号楼B1层极客共享办公
广东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八卦岭清凤荣盛创投大厦412
公益合作邮箱:ddz@dandang.org 公益合作电话:0592-210191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