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 建角报告•中国同辐•陕西旬阳|传递人心的温度

2020-12-01

我们相信人心的善意可以传染,也相信学校一定会好好利用这些图书,真正让孩子们在这些童书的陪伴下,健康快乐地成长,也希望这些童书能够为老师们的教学生活增添一份不一样的色彩。

班班有个图书角·建设报告

>项目学校: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仙河镇中心小学

>建设规模:12个图书角

>善款来源: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

>建设日期:2020年11月20日

>建设成员:担当者行动全职工作人员:安庆旭、李海河


在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的爱心支持下,2020年11月20日一早,我们乘班车前往仙河镇中心小学开展图书角建设活动。仙河镇离县城约50多公里,坐班车一路沿着汉水上去将近要两个小时。大约9点30分,我们平安抵达了仙河镇中心小学。


微信图片_202012011812542.jpg


学校的校舍是新建的,各方面设施还不太完善,就连学校的门牌也都还没做好。徐校长是刚刚调任过来的,一边组织学校的正常教学工作,一边盯着学校的建设。校长带我们简单参观了下学校,随后便开始进行活动。


上午两个半小时的时间,担当者行动的两名工作人员安庆旭、李海河分工进行,安庆旭来负责和老师们进行阅读交流,面向老师们分享阅读的意义、图书角分级阅读书目的特点、图书角的管理方法、阅读方法以及担当者行动的服务体系等内容,另一位伙伴李海河则走进班级同孩子们进行绘本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2011812544.jpg


在三年级的教室里,一本叫《小猪变形记》的绘本吸引住了孩子们。“我想小猪应该是和变形金刚合体了,会变变变……”孩子们的想象力永远是那么的丰富,将绘本中小猪的各种造型,进行了更具有想象力的变换。“小猪将自己涂成了蓝色就会变成大象。”“我想小猪应该在肚子上系一个袋子,再放一个东西,然后努力去学蹦跳。”小朋友们开动脑筋,将绘本再创造,迸发出了更多的奇思妙想。课后,一个小女孩拿着她画的小猪给我们看,那是她画的一个八爪猪,小猪在每条腿上绑了两个绳子,想要变成八爪鱼。


微信图片_202012011812549.jpg


时间过的非常快,也到了我们同学校道别的时刻。教导主任华老师跟我们说,“谢谢你们的爱心,我们一定会好好利用图书角,好好利用你们提供的课程资源,让孩子们享受到阅读的乐趣。”


微信图片_202012011812541.jpg


当我们和老师孩子们告别,华老师把我们送到车上,让我们没想到的是,在要发车之时,华老师又拿了两瓶饮料过来给到我们说:“一点心意,路上喝吧。”此刻,虽然外面的天很冷,但内心却涌起一股暖意。我们相信人心的温度和善意可以传染,也相信学校一定会好好利用这些“小核苗图书角”,真正让孩子们在这些童书的陪伴下,健康快乐地成长,也希望这些童书能够为老师们的教学生活增添一份不一样的色彩。



善款使用明细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让每个乡村孩子都能享有高品质阅读

和您一起,为中国乡村儿童带去高品质阅读,让更多的乡村孩子们超越贫穷和出身,掌握终身自我学习能力,未来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联系我们

福建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
厦门办公室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鹭江道268号远洋大厦18楼C-F单元
北京担当者之家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南三环西路16号搜宝商务中心3号楼B1层极客共享办公
广东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八卦岭清凤荣盛创投大厦412
公益合作邮箱:ddz@dandang.org 公益合作电话:0592-210191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