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 建角报告•新则开言•四川乐山|这个舞台,叫做未来

2020-12-30

新则开言的初衷是搭建一个舞台,让那些创新者、行动者最真实的故事、想法,可以被更多人知道。也希望我们送去的童书能够让乡村孩子们看到山外的样子,让他们健康茁壮地成长,有一天能够走上一个更大的舞台,这个舞台,叫做未来。

班班有个图书角·建设报告

>项目学校: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四所学校

>建设规模:34个图书角

>善款来源:新则开言-2019年99公益日众筹、支付宝平台爱心用户

>建设日期:2020年10月23日

>建设成员:担当者行动全职工作人员:朱高航、黄吉兴


文|朱高航


在新则开言的爱心支持下,2020年10月22日下午,我们来到了四川省乐山市,为沙湾区四所学校的三十四个班级捐赠图书角。第二天早晨,担当者行动两名工作人员朱高航、黄吉兴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分开进行图书角建设。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别来到了沙湾区碧山学校和福禄镇中心学校。


IMG_20201023_073659.jpg


沙湾区碧山学校潘校长热情的欢迎我的到来,对于潘校长来说,图书角申请了快一年的时间,落地实行对于学校的学生来说是新的精神食粮,潘校长也与我交谈了未来学校对于阅读方面的发展。


早上在碧山学校主要来负责和老师们进行阅读交流,面向老师们分享阅读的意义、图书角分级阅读书目的特点、图书角的管理方法、阅读方法以及担当者行动的服务体系等内容,并且与班级的同学们分享图书的管理方式与绘本图书的分享。


mmexport1607676208359.jpg


在三年级的教室里,一本叫《从窗外送来的礼物》的绘本吸引住了孩子们。“我猜圣诞老人要给斑马送礼物……”孩子们的想象力永远是那么的丰富,将绘本中窗户里的小细节,进行了更具有想象力的变换。“这是大黑熊的家!”“这是大鲨鱼的家,看起来像它的牙齿!”小朋友们开动脑筋,将绘本再创造,迸发出了更多的奇思妙想。


mmexport1607676196880.jpg


时间过的非常快,也到了我们同学校道别的时刻。潘校长跟我们说,“谢谢你们的爱心,我们一定会好好利用图书角,好好利用你们提供的课程资源,让孩子们享受到阅读的乐趣。”


mmexport1607676204436.jpg


当我们和老师孩子们告别,潘校长把我们送到车上,感谢学校,也感谢新则开言。新则开言的初衷是搭建一个舞台,让那些创新者、行动者最真实的故事、想法,可以被更多人知道。也希望我们送去的童书能够让乡村孩子们看到山外的样子,让他们健康茁壮地成长,有一天能够走上一个更大的舞台,这个舞台,叫做未来。


 

善款使用明细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机构新二维码.jpg



让每个乡村孩子都能享有高品质阅读

和您一起,为中国乡村儿童带去高品质阅读,让更多的乡村孩子们超越贫穷和出身,掌握终身自我学习能力,未来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联系我们

福建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
厦门办公室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鹭江道268号远洋大厦18楼C-F单元
北京担当者之家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南三环西路16号搜宝商务中心3号楼B1层极客共享办公
广东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八卦岭清凤荣盛创投大厦412
公益合作邮箱:ddz@dandang.org 公益合作电话:0592-210191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