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 建角报告•宁泉资产&腾讯众筹•莆田秀屿|冬日里最温暖的力量

2021-03-17

这些充满希望的老师和可爱的孩子们,就是我们在这冬日里最温暖的动力了。

班班有个图书角·建设报告

>项目学校:福建省莆田市53所学校

>建设规模:594个图书角

>善款来源:上海宁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腾讯平台图书角项目众筹(含莆田学校发起)、莆田市灵川中心小学灵析众筹

>支持单位:莆田市教育局

>建设日期:2020年11月21日-2021年1月7日

>建设成员:担当者全职人员朱高航、宋春燕、游昕、李海河、方舟、赵友佳、刁锦城、宋小燕、李兆、黄吉兴、曾繁尹、蔡燕倩、刘欣彤


阅读是基础教育的灵魂,是终身学习的基础,阅读能力是孩子成长中不可或缺的素养,高品质阅读能为乡村孩子带来综合能力的提升,也是孩子们最真切的渴望。2021年1月5日,崭新的一年,结束了元旦的跨年假期,我们迎着朝阳继续前往莆田市秀屿区,为这里的孩子们送去阅读的温暖。

 


多年来,莆田市高度重视阅读教育工作,在莆田市教育局的倡导和发起下,开启了全社会共同参与捐建爱心图书角的热潮。此次在上海宁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担当者行动的合力支持下,莆田市秀屿区53所学校的594个班级落地了“班班有个图书角”,上万个孩子的童年从此有高品质的图书相伴。当孩子们捧起自己班级图书角里的童书,我们由衷地为他们感到高兴,今后,你们就有属于自己的图书角啦!



一小部分学校老师和校长对图书角和阅读的作用不是特别了解,所以我们每次到学校,都会和学校老师和校长重点传递现代阅读教育理念,让校长和老师们明白其中的重要意义。



每次在做阅读培训之前,我们都会拿一些图书角里的书分发给老师们,让老师们事先了解下绘本、童书,这样才能在我们讲解的时候更好地明白其中意义。



这次图书角建设中,印象比较深刻的是秀屿区埭头镇汀岐小学,校长提前召集了学校的老师,准备好多媒体教室,老师们的参与热情很高,每个老师都很认真地看着绘本,相互交流其中有趣的部分。友佳在培训之前为老师们分享了绘本《从窗外送来的礼物》,把老师们带进童书的世界里,老师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故事,热情地与我们互动。



这次图书角建设期间,不止为当地五十三所学校送去了高品质童书,更重要的是能够让学校老师和校长认识到阅读对于孩子的重要性。培训结束后,一些老师还会留下来和我们一同交流,这样的交流,让老师们对阅读又有了新的认知。这些充满希望的老师和可爱的孩子们,就是我们在这冬日里最温暖的动力了。

 

善款使用明细image.png

image.png

机构新二维码.jpg



让每个乡村孩子都能享有高品质阅读

和您一起,为中国乡村儿童带去高品质阅读,让更多的乡村孩子们超越贫穷和出身,掌握终身自我学习能力,未来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联系我们

福建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
厦门办公室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鹭江道268号远洋大厦18楼C-F单元
北京担当者之家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南三环西路16号搜宝商务中心3号楼B1层极客共享办公
广东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八卦岭清凤荣盛创投大厦412
公益合作邮箱:ddz@dandang.org 公益合作电话:0592-210191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