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 建角报告•宁泉资产&比亚迪慈善基金会•云南蒙自|书替我们去陪伴

2022-01-17

当我们没有办法一直陪伴着每一个孩子的时候,我们就把陪伴的希冀倾注在一本本高品质的图书上,让这些书替我们去陪伴。

班班有个图书角·建设报告

>项目学校:云南省蒙自市25所学校

>建设规模:239个图书角

>善款来源:腾讯公益【宁泉公益阅读计划】乐捐爱心伙伴、上海宁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比亚迪慈善基金会

>建设日期:2021年12月1日至2021年12月3日

>建设成员:担当者行动工作人员常文杰、宋春燕、陈浩然、罗诗灿、宋小燕



文字|常文杰

摄影|常文杰、罗诗灿



12月初,我们一行五人来到了云南省蒙自市,一个坐落在云南东南部的县级市,这里八成以上是大山。此行是为这里的25所乡村小学建设图书角、分享阅读内容。


无论多么贫瘠的地方,只要有学校,就会有一群人在那里坚守。为了孩子,为了希望......



“希望我的娃娃都可以出去看看”


在赶往白牛厂小学的路上,校长望着大山,和我们分享道:“你看,大山外面是什么样子的,其实没有走出来亲自见过的话谁都不知道,山的外面可能还是山,还是一个个村落,虽然都是大山和村落,但是每座大山、每个村落都是不一样的。真希望我的娃娃们都可以出去看看呀!”


他说:“其实阅读在我心里也是一样的,希望孩子们读到更多更优质的图书,让他们感兴趣、好奇、感受外面的世界。就像这一批图书的到来,我看过了,非常好。这可以带给孩子们很多精彩的内容,带给他们外部的世界,这样孩子们慢慢就会了解到更多的东西,就能更好地走出大山。”


dd2640d0d1fe3d0c3021cdf52ea6ff8.jpg                                             7a4ee09b581c4c11811097d8c0d66f5.jpg



来到一个全叫“跳跳”的班级


一个绘本就能吸引很多小朋友的好奇。他们好奇这本绘本、这个故事,一个故事不够,他们想听更多的故事。他们会好奇你的名字,比如:为什么跳跳哥哥叫“跳跳”?


“跳跳哥哥,你为什么叫跳跳呀?”


“我呀~特别喜欢跳!(跳了两下)”


“我也喜欢跳(三个小朋友围过来)!我也喜欢跳!我也是(几个孩子都围了过来)”


“那以后我们都叫跳跳吧~我是跳跳哥哥,你是跳跳妹妹……”


跳跳妹妹指着一个小男孩说:“哈哈哈他就是跳跳弟弟了。”


一个个故事连接起了孩子和我之间的生命故事,孩子会喜欢你讲的故事,喜欢上你推荐给他们的书,慢慢地爱上阅读,然后去探索他们未来的故事。


孩子阅读.jpg



它,替我们去陪伴


每一个图书角背后都有比亚迪、宁泉资产团队伙伴们的爱心,我们都希望孩子们可以通过一本本的书籍来获取成长和快乐。当我们没有办法一直陪伴着每一个孩子的时候,就把陪伴的希冀倾注在一本本高品质的图书上,让这些书替我们去陪伴。


希望这些好书,能够陪伴孩子们的快乐、难过、成长......陪伴孩子们每一个永恒的瞬间。




相关阅读:凝聚社会爱心、打造书香校园|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宁泉资产•云南蒙自“班班有个图书角”阅读助学项目捐赠仪式圆满举行


善款使用明细


1642401824.jpg1642401892(1).jpg


机构2021banner.jpg




让每个乡村孩子都能享有高品质阅读

和您一起,为中国乡村儿童带去高品质阅读,让更多的乡村孩子们超越贫穷和出身,掌握终身自我学习能力,未来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联系我们

福建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
厦门办公室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鹭江道268号远洋大厦18楼C-F单元
北京担当者之家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南三环西路16号搜宝商务中心3号楼B1层极客共享办公
广东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八卦岭清凤荣盛创投大厦412
公益合作邮箱:ddz@dandang.org 公益合作电话:0592-210191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