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盎然话阅读·胸怀壮阔写新篇|理事会、监事会三届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2017-04-06

春意盎然话阅读    胸怀壮阔写新篇

——担当者行动理事会、监事会三届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2017年春天的厦门,暖意盎然,树木葱茏,百花盛开。一群共同心系乡村孩子阅读的人同聚鹭岛,一起商议讨论公益阅读助学事业的发展。3月18日下午,担当者行动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厦门联发华美空间默迹咖啡书店召开。这是推动担当者行动事业迈向更激动人心的未来的会议,也是担当者行动公益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节点。

参加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的有黄星民、张同庆、陈坚、周而辉、洪流、蓝东、陈杰庆、陈明飞、叶剑生、朱为超、范传贵、官文宾等十二位理事和荣誉理事肖育滨,理事朱晓刚通过视频电话参与了会议讨论。陈启能、杨颖、施晨阳、刘建伟、蔡亮、雷体沛、王靖岳、王晓东等8位理事因有其他事务无法到会,分别授权了同事表决并会前进行了沟通和讨论。监事会主席薛东和监事古小军列席了理事会会议,并同步召开第三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

2016年担当者行动年度筹款首次越过1000万的门槛,并且51%的捐款来源于成千上万的公众小额捐赠。

回望来路,2004年12月我们在泉州发起成立担当者行动公益事业;2006年启动乡村基础教育田野调研;2009年确立乡村儿童阅读助学方向,在四川雅安汉源县古路小学建立了第一所“班班有个图书角”项目学校,并正式成立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更广泛地引入企业家参与机构的共同治理和发展;2013年机构完成整体阅读助学体系的项目构建,并注册广东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发展中心,获得独立慈善法人资质;2016年1月机构成功注册福建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并且成功研发了基础教育分级阅读课课程,阅读助学服务体系向教育内容生产迈进。2016年2月,机构明确了“让每个乡村孩子都能享有高品质阅读”的使命。

在机构创始人、常务副理事长张同庆的主持下,每一位全职团队伙伴都饱含热情地向理事会、监事会介绍了自己和自己所负责的工作,全体理事、监事以热情的掌声肯定了全职团队过去一年的奋斗和付出。然后,担当者行动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黄星民老师致热情洋溢的开幕词。黄老师说,担当者行动的乡村儿童阅读助学是撒播承载希望的文字种子,我们心里怀着对未来的深切相信,永远年轻,永远行动,风景这边独好,期待团队更多的努力,期待更多的爱心力量加入我们,共同领略面向青山、春暖花开的美好未来。


WechatIMG7-2.jpg


本次会议增选了陈志鸿和林善波为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其中陈志鸿将在机构的品牌建设与传播方面发挥专业作用,林善波将在筹资与传播方面发挥自己所在工作领域的影响力。本次理事会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担当者行动2016年工作总结报告》、《担当者行动2017年工作规划及年度预算报告》、《担当者行动全职团队薪酬制度》、《福建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投资管理办法》、《关于福建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申请认定为省级慈善组织的决议》、《关于广东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发展中心申请认定为省级慈善组织的决议》等文件。

监事会主席薛东和监事古小军全程列席会议,并且发表了观点,认为理事会的召开和全部议程符合章程规定,并且过去一年机构全职团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社会服务。


17年理事会合照-2.jpg 


担当者行动第三届理事会成员组成

理事长:黄星民

常务副理事长:张同庆

副理事长:陈坚、陈启能

理事:周而辉、杨颖、施晨阳、洪流、蓝东、陈杰庆、刘建伟、陈明飞、王靖岳、朱晓刚、王晓东、叶剑生、朱为超、蔡亮、雷体沛、范传贵、官文宾、陈志鸿、林善波

 

担当者行动第三届监事会成员组成

监事会主席:薛东

监事会成员:洪志生、古小军



让每个乡村孩子都能享有高品质阅读

和您一起,为中国乡村儿童带去高品质阅读,让更多的乡村孩子们超越贫穷和出身,掌握终身自我学习能力,未来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联系我们

福建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
厦门办公室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鹭江道268号远洋大厦18楼C-F单元
北京担当者之家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南三环西路16号搜宝商务中心3号楼B1层极客共享办公
广东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八卦岭清凤荣盛创投大厦412
公益合作邮箱:ddz@dandang.org 公益合作电话:0592-2101910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