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万码洋,书送100所乡村小学 | 与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携手乡村阅读助学

2017-04-24

2017年4月23日,是第21个世界读书日,这一天,一场不一样的发布会在厦门SM新生活广场举行。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通过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向广东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发展中心在江西省于都县、江西省瑞金市、江西省会昌县、甘肃省环县、甘肃省宕昌县等5个县的100所“班班有个图书角”项目乡村小学捐赠500万码洋儿童图书,助力100所乡村小学打造高品质的校园儿童阅读环境。这100所学校将成为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的儿童阅读推广基地学校,以国内高端少儿出版社的资源优势,长期支持这些学校的书香校园建设。


WechatIMG18.jpeg


这次捐赠意味着国内最优秀的少儿出版社和最专业的儿童阅读推广机构达成深度公益合作,也向公益业内及公众传递了一种公益阅读助学合作新模式:图书出版社、公益基金会、公益助学机构、教育局或乡村学校、儿童图书作家等多方社会资源一起联动,共同致力于中国乡村儿童阅读生态的构建。


WechatIMG19.jpeg


“作为中国青少年出版的领导品牌,我们以塑造未来的民族性格为己任,致力于建立一所没有围墙的学校,为0至18岁的儿童、青少年的快乐阅读、健康成长提供精神食粮。二十一世纪出版社一直高度关注乡村儿童阅读状况,积极参与和推动阅读公益活动。此次我们捐赠了500万码洋的图书,送到100所村小的孩子们手中,希望用图书为他们搭起一座通向世界的桥梁,让乡村孩子与世界共享阅读的精彩!同时,我们也在和担当者行动一起积极探索各种社会资源的整合方式,让乡村的阅读推广生态圈更加活跃和高效!”2016年中国十大出版人物、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社长张秋林如是说。


WechatIMG20.jpeg


担当者行动总干事官文宾说,“乡村阅读推广是一件需要耐心、耐力和持续耕耘的事情,需要社会各方力量一起来推动,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的加入,不论在专业儿童图书、童书作家资源等方面都可以给到更有力的支持,我们非常欣喜看到这样的深度合作。”


WechatIMG21.jpeg


担当者行动作为国内13年来始终专注乡村儿童阅读助学的担当者行动,想要实现“让每个乡村孩子都能享有高品质阅读”的梦想,我们做的还非常非常微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前路漫漫,想要达到的目标是那么遥远,那么巨大,仿佛不可到达。我们靠什么去走这么远的路,我们靠什么去实现深深埋藏在内心的使命呢?就是要主动担当、感染他人,进而联结社会成千上万的伙伴汇聚成一股强大的改变力量。这次我们与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和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的深度合作,就是一次积极创新的公益实践模式探索。


WechatIMG22.jpeg


新闻活动背景>>>

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作为中国青少年出版的领导品牌,以“塑造未来的民族性格”为己任,致力于“建立一所没有围墙的学校,为0至18岁的儿童、青少年的快乐阅读、健康成长提供精神食粮。成立于1985年2月的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前身为江西少年儿童出版社,主要出版青少年图书、杂志及相关音像电子产品,尤以出版儿童文学、青春文学、卡通动漫和绘本见长,年出书2000余种,2016年图书发行码洋逾10亿元。多年的出版实践中,创立了“彩乌鸦”、“大中华寻宝记”、“不一样的卡梅拉”、“麦克米伦世纪童书”等若干知名图书品牌,以《瓷上中国》、《彩乌鸦中文原创系列》为代表的100余种图书还曾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等各类奖项。

担当者行动已经在中国1744所小学14739个班级建立了“班班有个图书角”乡村儿童阅读助学项目,为近60万名乡村孩子带去了 103万册经典优质儿童图书,开展了超过100场次的“阅读与成长讲坛”,4届全国性“阅读领航员教师培训”、13场县域教师培训以及27场次乡镇教师研习营。

2017年2月,在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的鼎力支持下,全套10册《中国乡村基础教育分级阅读课课程指导手册》进入出版阶段,将于2017年8月完成出版。至此,担当者行动乡村儿童阅读助学公益事业在县域重点实验区实现了从图书捐赠到师资培养、阅读活动,再到课程内容、教研成长等完整、系统、深度、长期的助学服务体系。


新闻媒体报道>>>

《今日头条》:“爱佑益+”伙伴|世界阅读日:500万图书送100所乡村小学

《福建日报》:500万码洋儿童图书捐赠百所乡村小学

《海峡导报》:500万码洋儿童图书  捐给100所乡村小学

《新浪厦门》:世界阅读日:500万码洋儿童图书 捐给100所乡村小学

《厦门日报》:向百所乡村小学捐赠童书

《海西晨报》:500万元图书捐给乡村小学




让每个乡村孩子都能享有高品质阅读

和您一起,为中国乡村儿童带去高品质阅读,让更多的乡村孩子们超越贫穷和出身,掌握终身自我学习能力,未来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联系我们

福建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
厦门办公室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鹭江道268号远洋大厦18楼C-F单元
北京担当者之家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南三环西路16号搜宝商务中心3号楼B1层极客共享办公
广东省担当者行动教育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八卦岭清凤荣盛创投大厦412
公益合作邮箱:ddz@dandang.org 公益合作电话:0592-2101910
关注我们